close

從上個星期開始,我的活動了一項"夜騎鐵馬"

基本上是由一群以某國中教職員為主要成員的車隊

在每個禮拜一傍晚出發  以山線為主  通常到半路天色就暗了 

因緣際會下加入了這團體   之前有蠻多的顧忌

包括體力上能不能負荷   配備上能不能跟上<短期間內沒法買新車>

時間上能不能配合等      然後~ 就在一次酒酣耳熟之際加入這車隊~

也趁此挑戰自己囉!

 

我的小藍 

  有個蠻特別的地方~  很多人都嘖嘖稱奇  就是我的坐騎  是真正的鐵馬

現在比較像樣的單車   車架很少是鐵製的    所以相較我的坐騎重量很驚人

在八月份搬家時它才有機會重見天日    之前買來是想說公司離住的地方不遠

應該可以用單車來完成上班時的往返   但.....真的很難騎

七年前單車風其實不像現在,有輛腳踏車出現還滿讓同事好奇的

雖然它只是在大賣場用很便宜的價格買回來的

  

    趁著這次搬家~把車牽去換輪胎   原本的輪胎早已爛掉

這也是這幾年為何都關在倉庫的原因之一

換過輪胎 果然好騎了許多    甚至讓我甘於簡單的購物都騎著它

也陸續換了一些零件跟加上配備  準備跟著車隊運動去

經過老闆解說   原來輪胎的好壞影響騎乘的效率蠻大的

 

而上周一果然就是場震撼教育  因為小藍並不是專業車種

後輪也有避震  會在上坡踩踏時吸收踩的力量而更費力

而那次也知道 原來地勢上從南台中往北 沿著旱溪而上是呈現爬坡狀態的

所以那次騎到華盛頓中學已經讓我氣喘如牛了

這也是其它隊友佩服我的地方  他們的車少說都兩萬塊以上

甚至有十來萬的  光重量就沒法比了 何況我多了會讓我更累的後避震?

那次在路邊喘了很久   後來"算是"有追上他們了<因為我騎錯路...笑...>

所以太子宮長啥模樣~  我現在還不知道~

 

今天提早在下午四點半集合出發   出發前特地幫小藍拍了些照片

 DSCF7594.JPG

 還蠻帥的吧?  幾年前他可是最流行的造型喔

 

DSCF7595.JPG 

夜騎必備: 後警示閃爍燈

 

DSCF7596.JPG 

看到沒有? 有些地方已經生鏽了 這也是讓我上坡比別人還累的構造  但平地騎起來很舒服ㄋㄟ

 

DSCF7597.JPG 

這地方看到更多的生鏽     兩邊手把過幾天會換掉   騎久手掌會蠻痛的  車店開價400?   賺太多....

 

DSCF7598.JPG 

因為七年來幾乎沒騎   機構都很正常  看到沒?  TOP的啦~

 

DSCF7599.JPG 

就是這輪胎  前後包含內胎花了我1300..... 快跟我當初買車的錢差不多了   煞車嘛~ 也該換來令了

 

DSCF7600.JPG 

前面的英姿 有沒有看到....POWER ㄋㄟ~  <這是啥牌的??>      還有駐車架.....多有特色阿~

 

DSCF7601.JPG 

夜騎另一種要配備 <前燈>  有些路段真的黑鴉鴉一片    那個大鎖嘛...避免真的有人缺交通工具啦...有時還能防身

 

DSCF7602.JPG 

這個就厲害了...腳踏板  也是改裝品喔 花了400塊..  加上輪胎錢已經跟買車錢一樣了

 

DSCF7603.JPG 

這輛車多好阿~ 可以裝水壺架,還能讓我捆上薄外套跟毛巾,也能避免撞到...那個

 

DSCF7604.JPG 

安全帽是大哥送的..他頭太大,必須重買...哈~  手套是17歲時當追風少年時買的.. 竟然被我找到~ 佩服...

 

DSCF7606.JPG 

集合!!  開始研究別人的愛駒   據說這台四萬多

 

DSCF7605.JPG 

這台聽說是最便宜的   一萬多  但改裝品也花了不少

 

DSCF7607.JPG 

出發囉~ 這裡好像是振興路 一行九人往中正露營區前進

 

DSCF7608.JPG 

浩浩蕩蕩還蠻好看的   我們隊服是紅的   我穿起來也蠻帥的..哈~

 

DSCF7609.JPG 

看到沒? 也有女生ㄋㄟ~

 

DSCF7610.JPG 

旁邊就是旱溪囉   夕陽下騎車很舒服的~

 

DSCF7612.JPG 

開始進入山間小路  <我還有跟上ㄋㄟ~>

 

DSCF7613.JPG 

 爬坡中~  太晃了....加上光線很暗  

 

DSCF7614.JPG 

漸漸的距離拉遠了~

 

DSCF7615.JPG 

喘呼呼的....單手騎車拍照ㄝ~

 

DSCF7616.JPG 

人ㄌㄟ? 沒錯~ 我脫隊了   我在後面苦苦追趕~

 

DSCF7617.JPG 

有稍稍趕上~ 但之後我停下來休息了幾次  所以後半段是看不到他們的      噓.....別說~

 

DSCF7618.JPG 

幾經努力 我也到達終點站  中正露營區     他們等我一下子了   也說我很厲害   騎那台車也上的來~

何況是新手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~ 是拼了老命的...

 

DSCF7620.JPG 

一排車   旁邊是台中市夜景~ 挺是舒服

 

DSCF7621.JPG 

大夥就在路旁閒話家常~ 聊政治~

 

之後大家穿上薄外套   下山囉    當然這時候沒辦法拍照     一路往山下衝

那感覺應該不輸"頭文字D" 那般的暢快     這時候也發覺~ 哇~  我有騎那麼遠嗎?

有騎那麼高嗎?   也感覺到   車重是有好處的    下坡加速比較快又遠    但我的煞車好像該升級

不然一不小心真的會衝出山谷..

然後一起到99快炒店吃飯     照這種慣例~他們也說了 不會便瘦啦...

DSCF7622.JPG 

我的小藍擺在一起~  果真不太協調

 

DSCF7623.JPG

這些車都是不簡單的~ 貴!!

 

DSCF7624.JPG  

這台更厲害了~  要價十幾萬    看不出貴在哪裡..

 

看到這~ 

我的小藍當初是在愛買以大概1800買的.....

這.....有點以 XX比雞腿的感覺~

但也因為這樣~  顯得當中的樂趣跟不簡單

別人靠"傢俬"    我是靠"腿力跟毅力"

證明了很便宜的車~   也是能攻上山頭~

雖然他們一直鼓勵我買台萬把塊的車

但是~  我那麼念舊又勤儉持家的個性~

 

再說囉~

 

以上是第一次的痞客邦"圖文並茂"分享

如你恰巧逛到這   請不吝指教囉~

謝謝光臨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布魯斯阿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